去年的暑假

因為忙有事無法參加

今年排出了點時間

終於回到日月潭去

帶領小五屆的嶺東學弟妹的公民訓練


不過這次我沒有駐站

而是跟隨 第一梯次的夜間部學生上去

 


早上8點來到了學校

看到懷念的團部

那屋頂枝葉終於茂盛起來了= =

想當年 雨正不小心

把我們的遮雨棚全部砍掉 光禿禿的好幾年

呵呵



今年的路線改掉了

以往都是到日月潭的文昌廟

今年改為去 埔里酒廠


不過我還是依舊生疏

沒有高超的靈機應變能力

第一梯 當 器材組!!

準備設備 佈置等等

隔天

日校第二梯 當隊輔

帶領高中三甲 飛燕隊

 

"下午"的晚會活動

 

觀落陰大戲 

 

晚上的成年禮儀式

依照古法

表示學生經過這儀式之後

想法能更加成熟!!真正的成為一位公民

不過= =

因為公訓改了時間

這些小朋友們!~~還在16 17歲的

根本不懂這啥啥啥



晚上的星空夜語

老師與學生們

感性時間

當隊輔那天

隊上同學說他等等要給老師的禮物放在房間裡面

說要回去拿

於是我就陪同他回去

一路上聊天 談到了他們班

她說:班上就如同我帶領他們時候非常無力一樣

很不團結!~~很散

(= =我真的很想哭!!因為真的帶不大起來 沒人理我 嗚~~~~)

我:各位等一下我喊123之後你們喊飛燕小隊XXXXXX

我:1 2 3

咻!~~安靜無聲

我:喂各位配合一下咩!~在一次喔

我:1 2 3

咻!~~一樣的安靜



我也了解 因為我也曾經是普高學生過

了解高中部 常換班的事情

她說:高一換了一次班級跟班導師

高二想說穩定下來了 應該不會再換導師了

誰知道因為他們班的不團結 不聽從老師

導致他們導師需要被撤換掉!!

今天(星空夜語)是他們導師帶領他們的最後一天了

說著說著 她眼眶都紅了!!

沒錯 一個班級要團結需要的是時間的湊合

而不是三兩天的事情

我相信她們看到 在比賽歡呼口號時候

隔壁班級如此的團結的喊出口號時

他們是如此的羨慕

好希望他們班上的同學也能如此

露出快樂的笑容 呼喊著

大家有著共同的目標


希望他們班能夠在最後這一年裡

營造出快樂的高中生活!!

畢近 過了這三年!~~

就在也抓不回高中的生活

除非你在大學裡 能在找到另一個真正的快樂


每天的晚上 都是6點起床

6點半到達會場

開始新的一天活動

晨操除了跳學妹新編的舞蹈

還有 以前高中時後跳的舞



跳的時候 心裡充滿以前回憶

好懷念以前的高中生活

跳完了早操 前往餐廳吃早飯

 

疊的像山的 饅頭= =

 



大廣場的集合


大地遊戲

彼此班上隊伍 派出同學參與活動

展現出同學的默契


 

最後我準備離開的一刻

 

這些都是我的同伴

一起為這學校 這個社團(嶺東童軍團)付出的團隊

紅衫軍

鍾啟興 教務主任

是如此的稱呼我們呢!!


嶺東童軍延續至今

已經是到了30TH幹部

(哈哈!~我是25TH的貢丸喔)

31TH也繼續培養著

希望以往的嶺東童軍精神能繼續傳承下去

這次活動40幾位夥伴 回來參與

可比以往多更多

工作輕鬆了!~笑容大家也更多了

一起為明年努力吧!!


題外話

1.收尋了一下無名網誌

發現對這次公訓的評價

都還不錯!~~


2.嗚嗚嗚!~~我又曬黑了拉

畢旅曬一層  環島曬一層

這次公訓曬了第三層

而且這次是加上了脖子(前兩次脖子沒)

不知到要多久才會白回來

話說這禮拜又有貢寮音樂祭說!!= =

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y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