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今天終於到了迎新駐站的日子!回想起前一個月大家一起辛苦練習的經過..終於要展現了
這天 大家準備這個準備那個...辛苦的
到了下午4點半終於搬東搬西的把氣才搬上車子
準備出發.........
ㄧ出校門轉彎...鈴鈴鈴~~~鈴鈴鈴~~~
我的電話響起了!看了一下 家裡打來的...

我:喂!!
媽:你這禮拜回來...回來看你阿嬤!!
我:下禮拜 可不可以 這禮拜不大行耶....
媽:你看看有沒有重要事情 沒有就回來
.
.
.
ㄧ通電話 讓我整個心情DOWN了下來....
聽著車上大家高高興興的拿著麥克風唱著歌....而我卻是眉頭深皺的苦惱痛苦...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阿嬤!? 迎新!?
ㄧ個不知怎麼選擇的題目....

苦惱一段時間~~~電話又來了 鈴鈴鈴~~~鈴鈴鈴~~~
媽:你阿嬤快不行了!!要快點回來看他.....可能熬不過這禮拜
這句話又刺痛著我的心!~~
當下詢問了司機 最近可以坐車的地方在哪!!
找了一下子 也問了人!~~之後再到了加油站時 ㄧ位好心的人答應在我去坐車
我拿起了我的行李包包 交代事情 就這樣搭上他的車離大家而去.....
不知我這樣的作為 是好是壞....哀....
好心人帶我到坐公車的地點 指引我後就離開了!! 不久車子也來了
搭上公車 看著窗外沒見過的景色 呼嘯而過....(現時時刻 晚間8:00左右)
嘟嘟嘟!~~終點站到了 當我踏下公車那一步 看到了之前沒來過的基隆晚上景色...
美麗的夜景 岸邊得船隻 飄動著的水面 以及穿梭中的人群
但是我卻是帶著悲傷 奇怪的心情 走在基隆的路上...想想如果沒有這些煩惱的事情,在走在這裡
心情一定不同的感受....沒來過的基隆 第一次接觸卻是這種感覺 唉!~~

看看時刻表 終於買到車票....等了等!~~終於見到車子來了
搭上電車往家裡方面前進.............
電車ㄧ站ㄧ站的過去...眼前的夜景景色 卻沒有讓我多麼高興 只好安慰自己
將來還有機會 搭在火車上欣賞這些景的時候
(不久後)
車子終點站苗栗終於到了!! 下了車 往出口走了出去(現時時刻 11:00左右)
ㄧ樣的 這又是ㄧ個我沒有來過的地方 又是痴痴的望著往台中的火車到來

9/30
回到了台中!!CALL家人來載我....
跟著媽媽去醫院 見阿嬤....
ㄧ進病院 看見叔叔坐在病常旁顧著...阿嬤躺在那邊但卻已經沒辦法回應了!!
已經是昏迷狀態...握著她的手 她的手是那麼溫暖...跟他說我是鴻益回來看他了!!
叔叔說他聽的見我們在跟他說話 但卻沒辦法回應我們 (泣!~~)
叔叔要我抉擇說 我到底要不要留下來 不要再回去 因為這六日是危險期...
又是ㄧ個讓我痛苦的抉擇題....辛苦迎新這麼久 為了這2天 又是整個的負責人 難道就真的要這樣放棄嗎!?
可是阿嬤就這麼一個.... 也想伴在他身旁....
我到底要怎麼做 才好......

回到家後已經是凌晨2點左右....
爸也在問我 到底要怎麼樣做 我自己決定.....
想了很久 因為蠻累的先了睡一下
誰知 這麼ㄧ睡 就睡過我決定要離開台中回去的時間了.....
想想也好先留下來好了!!
早上時刻 前往醫院 再見見阿嬤....依然是躺再那裡 只能在他耳旁說說話....阿嬤 阿嬤 阿嬤......
回家之後 想想考慮一下 先回去用迎新的事情
中午時刻 先做答應爸說的 給阿嬤唸阿密佗佛回嚮給她 希望她能脫離痛苦!!
急急忙忙之下 趕著火車時刻 搭上車子往了活動地點出發.....
再車上 不時唸著阿密佗佛給阿嬤 而且希望她能夠醒過來 好好享受她的下半生
ㄉㄥˋ ㄉㄥˋ....火車開到中壢時車子居然故障了 整台車沒有了電...(現在時刻9/30 3:00~3:30左右)
等待了一個小時 台鐵想了解決方法 讓我們到 台北車站再轉新車.....
就這樣繼續搭著車子前往....

電話這時候又來了 鈴鈴鈴~~~鈴鈴鈴~~~
媽:你阿嬤剛剛過世了...你趕快回來...
多麼錯愕的一句話!!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阿嬤....
我今天座車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麼我沒有留下來呢!?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迎新真的很重要嗎?! 這句話ㄧ直在問著我自己....

後來我還是決定先到迎新那邊交代完事情再走
一下車站 CALL學長來載我過去....
坐在車上 學長跟我說 大家一直在期待著我回來 而且非常放心
可是我突然說了一句 學長等等可以在載我回來嗎!?~~
沒錯 過去後我就要再趕回去了...
學長也錯愕了一下!!不過他也是同意我的作法 因為大概了解人情世故吧...
到了 武荖坑 聽著大家唱著歡迎我的歌..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回應大家...因為非常對不起大家 迎新沒辦法參加幫忙
我對大家說 我等等就要走了!! 感謝大家了解我的情況把我的事情給鼎了下來幫忙完成(尤其是康康 吉豬)
營火終於要開始了!! 看著大家在準備東西 整個就是沒有頭緒..沒人領導帶領指引
我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但我又不知道要怎麼做 可能是因為阿嬤的事情 讓我沒有動力...
後來學長跟我說 先等到營火點起來之後再走 也沒差 於是我就這樣多留下了一些時刻

看著大家準備東西 缺少了默契...我真的覺得對不起大家
難道迎新就這樣因為我的關係 壞了嗎!?~~ 不行!! 我不行這樣
後來我只好下去跑營火流程...
營火一開始 問題也出來了!! 駐站因為我沒有交代清楚 要測試器材...
就這樣 音響頻頻出錯...
後來沒辦法 有些歌用唱的..
戴著沙啞的喉嚨唱起了晚會歌 心情跟著更背傷起來
唱完之後接香舞~~音樂終於有了...(來自道場一群伙伴 結廬東南山.....) 音響又出錯了...沒電
沒辦法之下找YUYA一起用唱的 但是又出錯了...我不會歌詞 (我真的為迎新準備很完善嗎!?~~為什麼我不會歌 為什麼我沒練)
就這樣只好 中途咖掉 接拜火....康...舞....
後面差不多OK後 我也只好跟大家告別要走了!!

搭上學長的車子前往車站 等待車子的時刻 我還是不時問在自己....
我今天是為了什麼而來!?~~ 阿嬤真的過世了嗎?!~~這不是真的.......
就這樣搭火車轉車後 回到了台中(現時時刻 凌晨2點半)
前往阿嬤的靈堂!... 到那後 我用爬的進去....看見靈堂真的撘在那 阿嬤真的這樣走了嗎?!~~
上了香之後...進去裡面 將冰櫃的毛巾拿開~~阿嬤已經穿的漂漂亮亮的躺在裡面...但是已經聽不到它的呼吸聲 聽不到他說話的聲音了
昨天溫暖的手 已經是過去了!~~現在的已經是冰冷冷的了!!.......我不敢相信 我希望這一切都是作夢 ㄧ覺起來就沒事...

我為什麼在她臨走時沒有陪伴她身旁了!!守著她.......又是這麼ㄧ句 為。什。麼。
小時後待在鄉下 是阿嬤給我帶大的....非常感謝她...

想起2年半前 阿公過世的時候~~我也在辦活動 也是主辦人...
為什麼 也是再我辦活動時....這是上天給我捉弄嗎!?~~
希望 阿公跟阿嬤 能再另一個世界過的快快樂樂的....沒有病痛問題

回家之後詢問阿嬤過世時間....知道什麼時候嗎!?
9/30 下午3:00左右... 妳應該看到奇怪的地方了八
拉到上面!~~~沒錯 就是再我搭火車時 搭到中壢十3:00左右那 火車故障
這是巧合嗎!?~~~還是冥冥之中是在跟我說要我回去嗎!?~~~~
10/1
守著阿嬤的靈堂...

希望這首歌能給大家一個不同的感受: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y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