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早的日報是1660年在德國創刊的來比錫新聞(Leipziger Zeitung)。 

約在西元前二百年,中國漢朝有所謂的邸報,它是各諸侯國派駐在京城的官員,將朝廷中要事抄寫傳送給諸侯的新聞媒介
而中國史書上有記載的文字報,最早則出現於西漢哀帝時代(西元前六年)。
同年,西方也出現最早的報紙-羅馬每日紀聞,它是凱撒大帝發的政府公報,每天在羅馬的幾個重要城市中公布。

近代報紙產生的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商品經濟的發展﹐使各個地區﹑國家和民族之間的相互聯繫﹑依賴和交往更為密切﹐及時了解新聞﹐成為人們在新的社會歷史條件下生存和鬥爭的迫切需要。歐洲地中海沿岸的威尼斯等城市﹐工商業發達﹐交通方便﹐從15世紀開始﹐即出現了手抄報紙﹐有專人採集報導有關政治事件﹑戰爭﹑市場﹑物價﹑船舶航期等消息。它雖然突破了私人通信的新聞傳播形式﹐但傳播範圍仍然很小。

早期的報紙是以傳播新聞為主的商業性報紙﹐後來才有以傳播資產階級民主思想為主的政治性報紙


中國的邸報雖然發行很久,由於內容只是皇室消息與朝廷政事,其史料記載的功能大於傳播的功能。
十九世紀,經由西方傳教士引入,中國才有現代的報刊。
首開中國報紙政論先河的則是傳教士林樂知主編的萬國公報。而申報則是中國第一份有副的報紙。


政府來臺後,省營的臺灣新生報與國民黨黨營的中央日報是當時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但隨著經濟的成長、社會的進步與報禁的解除,目前民營報紙不但迎頭趕上,且彼此爭激烈,內容不斷地推陳出新。 


今日報導

YA!~~我終於上榜了耶^^
雖然就這麼一次!~~不過還蠻高興的
首先我要感謝那些被我惡搞的人(敷衍)  哈哈哈哈!~~~ 踩著你們走過來 嘿嘿嘿

某人:吼!~都做別人 有膽做自己的報紙阿
今天我可以說:有阿有阿 我在報紙上耶 哈哈(出現一顆頭= =哪算)

PS:這次文宣內容 有參考新聞的 哈哈(如下)
香港演藝圈最近很不安寧,因為網路上正流傳著多位藝人的「慾照」,其中以陳冠希與Twins中的阿嬌鍾欣桐兩人在床上的「鹹濕照」最具話題性,但這張照片的真實度令人相當懷疑,而當事人陳冠希已透過律師打算揪出幕後的黑手,另一方面阿嬌所屬的經紀公司英皇也已經報警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y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