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書 早早就要睡

誰知道12點翻床

翻到3點都還不能睡覺

死蚊子害的!!~~

起床電燈打開

牆壁停了一排 吸飽血的蚊子

一氣之下

ㄆㄧㄚ ㄆㄧㄚ ㄆㄧㄚ

全讓他們死在牆上= =

然後安穩進入睡眠!~~

一早5點半就醒來 準備準備

考前看一下 然後就往萬能出發

早上起來天氣就在飄霧!~~不知是好是差

後來到了萬能報到!~~

ㄏㄚˊ 

我的名字居然是第一個!~~

那意思說只有我囉!!

沒錯 超囧今天這梯

除了我!!~~其他都是桃農的學生

嗚!~~真可憐

到了8點抽題目

好死不死

讓我抽到 5-1鈣含量

第一支籤 我就抽重籤王

不過走一步算一步!~~

然後拿了名牌就上去上面看書 背公式

不久就有人上來 叫我們下去

評審剛說完東西在哪 在哪的!~~

我一把鉛筆盒放到桌上

ㄆㄧㄤ的一聲

肯!~~我居然一開始就把 秤量瓶摔破

囧啦!~~

賠了100元  嗚嗚!~~破財

萬能老師 超熱心的:[不要撿不要撿~~~]

然後就跑去拿掃把!~超尷尬的我

不只這樣

老師說可以做了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

藥品哪裡拿? 我根本不知道

傻傻站那超久

試著用緊張來表現自己= =

評審老師:[有問題嗎?~~秤藥嗎? 這裡這裡] (指著天平那)

我:[喔!~好謝謝 謝謝...]

然後我依然站在那 心裡想著

我知道在那邊秤 但是不知道藥在哪

這時候

評審老師又說:[秤藥這裡這裡........] (指著天平那)

我:[喔!~好謝謝 謝謝...]

於是我就先開始洗器材!~~然後觀察別人要去哪邊拿......

後來終於有人過去那邊秤

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藥在天平後面

中間還有好幾個囧事情:

1.溶液瓶蓋貼著HPO3  我沒看到瓶身旁邊貼0.9M硫酸 害我在那找 硫酸在哪~~~

2.過濾時候 不像學校是用馬達 萬能是用水龍頭. 我試著調水不要濺起來噴到隔壁的 誰知道水管掉了!~ㄆㄚ 噴隔壁噴很大

3.根本不知道哪些動作是錯的是對的 要怎麼做 老師又站在我旁邊 超緊張

4.結束清理器材 一直敲到 超怕又破掉




後來做到氨水滴定沉澱計算

奇怪 

怎麼數值這麼小17%而已

我反覆計算來計算去 還是17%

(因為練習自己都是在做40幾%)

後來想不到了就交出去

想說掛了!~~沒望了

然後就打電話 問其其 問學妹

看數值是怎樣

可惜都不知道

後來回到休息室

才知道!~~原來我對了

因為聽到隔壁的桃農 說他算出來超小15%而已

雖然開心 不過還是超擔心

中午那時段 我跑了廁所 4~5次

後來成績公布

第一階段全部只有3個人沒過

看見一位女的 背著包包就走了= =(應該是沒過):長得像 景豐ㄟ學妹 吹大臉的樣子


下午是做5-2PH劑

囧一樣

儀器也不知道

看了操作說明書 結果他步驟少一步

HOLD 要關掉 說明書沒說!~~害我以為壞了

這邊評審老師感覺比較鬆!!

做起來比較順(應該是上午的關係 熟悉FU)

標準滴定 普普還算OK

後來標定試樣!~~

一樣發生囧事情:

1.吸了25ML溶液倒進燒杯 想說奇怪溶液怎麼這麼少!~~就滴定2~3次 才發現 我試樣忘記加去離子水50ML。所就秤老師沒看見 把水偷偷加回去 哈哈

不過數值一開始怪怪的............

2.標定第二次時候 滴定管鹽酸溶液不夠 所以就拿下來加 誰知道我加過頭 容易滿出來 還流進衣服裡。不過好險老師沒看見= = 趕快擦一擦

哈!~~結果被隔壁桌的學生看到 他看了一眼就轉頭回去了 呵呵


後來標定完之後

看到自己畫的圖 怎麼跟對面的不一樣位子

心裡怕怕的

所以趕快畫圖出來看!~~

結果 標定兩次的試樣

VHCL 兩個一樣都是17.1

超開心的!~

因為兩次都一樣 應該是沒有錯吧!!

不過還是怕怕 不知道對不對

然後東西收一收 就GO HOME

結束今天的考試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y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