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這天早上就回家了....因為中午有儀式
回到台中,買了新衣(不知道要幹啥 聽是說要換新衣)
到了靈堂那...就開始穿上麻衣 戴上帽子
就這樣 聽經 拜拜...儀式 到晚上11點多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10/20這天是阿嬤要出葬的日子
這天早上就有儀式要用
不過好像因為我被沖到關係,不能看到好多幕(移柩 入殮 等~~~)
就這樣 從回來台中 到出葬 我就沒再看到阿嬤的遺容
感覺好.....悔恨
就這樣到了中午
儀隊 樂隊 禮官 都到來了...
就這樣 照儀式在拜拜...
中間有個儀式是爬去棺那再出來一圈 當時我真的要哭出來
不過不知道怎樣= = 我就是把它慢慢吞忍下來..(-0-這樣會不會很不孝阿)
因為當天我都這樣~~~ ><

到了下午到了再家裡的最後一個儀式
就是禮拜 聽事情....
然後就上靈車...要出去
到了南投山區...一個空氣清新 風光明媚的地點
相信這個地方 阿嬤真得會滿意^^
一樣的連下葬這個時候 我也是不能看的
只能看到他蓋土的時候...
看了土一畚一畚的蓋了上去....
心裡真呃好感慨.....阿嬤是真的已經是過去了!!
不再...........

就這樣慢慢的儀式~~~~到了下午6點左右結束
回到"家"裡 才是最後的儀式 立牌位 上香 拜拜 燒金
就這樣 整個事情就圓滿結束了!!!

這趟旅程中 我看到在地台灣人孝親的精神
看到原來 一個人過世厚的靈堂 不是想像中的可怕
.
.
.
.
.
.
喂!!~~說到哪裡去了

哈哈~~
沒有啦!
其實啦!~~我們以前大家 經過有人死掉的靈堂旁時
都會說不要看 不可以亂講話
其實照我這次的感覺而言
根本沒差!!~因為只要大家心誠 不會有怎樣
會沖到的時間 也只有"棺材"這部份....
所以大家以後 不用在怕說.....^^
重要的是不要亂說話就好...必盡死者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y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